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2021-06-23 15:51:40
二级单位动态

6月22日下午,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激光所大楼四楼会议室联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王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关锋教授做了专题辅导报告,两个二级党组织的100余名教工、研究生党员参加了学习,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伟忠做了学习小结。

王庚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辅导报告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和全面部署,是两个基层党组织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锋教授的《整体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几个维度》辅导专题,紧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陈宝生同志的具体指示和要求,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如何把握党史的主题和线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部分为党员师生做了全面的阐述。他通过系统的报告,教育广大党员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多维度认识和理解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和线索,正确把握中国共产党政治领导力、战略引领力、理论创新力、自我修正净化力、服务群众力等执政之“能”。报告用史详实,视野开阔,观点和论点科学正确,为党员同志们深入学好党的历史和把握党的历史经验拓宽了视野,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启迪。

彭伟忠在报告小结中希望广大党员师生认真学习领会辅导报告的精神,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党性实践和锻炼,切实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和要求,以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好实践者和奋斗者。

此次党史学习辅导报告取得了良好成效,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育,不仅对党的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且激发了自身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为、投身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作者/通讯员:王希朝 | 来源:生物光子学研究院党总支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