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竑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

2015-01-08 08:56:02
教学科研学术团体

2014年12月27-28日,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名会员代表和来宾出席了会议。我校地理科学学院朱竑教授、钟巍教授和赵耀龙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我校朱竑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地理科学学院钟巍教授当选为理事。

为了鼓励各类地理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在大会开幕式上,本次大会还颁发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奖、中国地理学会“学会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地理编辑”等奖项。

据了解,中国地理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目前拥有全国会员2万人,学会下设16个专业委员会、7个分会、6个工作委员会,联系地方学会31个,主办与联合主办有《地理学报》、《地理学报》(英文版)、《冰川冻土》、《遥感学报》、《山地学报》、《经济地理》、《人文地理》、《世界地理研究》、《历史地理》和《中国国家地理》等10种学术和科普刊物。

朱竑,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朱竑教授的研究兴趣在于文化地理学及旅游的社会文化影响等方面。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联合主持1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项目、主持973课题1项。近五年在国际与国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达80余篇。在《Annals of 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Social & Cultural Geography》、《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D: Society and Space》和《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等SSCI刊物发表论文多篇。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担任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促进会副会长。2010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14年获国家旅游局科研成果三等奖,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奖励。担任《地理研究》、《地理科学》、《世界地理研究》、《人文地理》、《热带地理》等学术刊物编委;《旅游学刊》特邀学术委员及编委;《Tourism Management》、《Cities》等多个SSCI刊物审稿人,担任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作者/通讯员:赵海霞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