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南方Plus:华师校长上思政第一课,寄语学子立鸿鹄志,求真学问,成栋梁材

2020-10-16 17:31:06

10月14日,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以《立鸿鹄志,求真学问,成栋梁材》为题,在大学城校区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他以五四运动中青年推动社会发展、新冠疫情中驰援武汉的“00后”为例,展现青年与国家命运的紧密联系,鼓励学生们应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王恩科以两度赴藏支教的林丹芸、携笔从戎后又扎根山区教育的邓华玉、不断在学术领域开拓创新的李伟浩等华师学子为例,勉励同学们“立鸿鹄志,求真学问,成栋梁材”。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梦在前方,路在脚下。”王恩科希望学生们能够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华师人。

华师环境学院的蒋沁怡表示:“课堂上校长展示的学校荣誉成就让我充满了进取的动力,也加深了对青年责任与担当的认识。希望自己能不负青春,砥砺奋进!”

作者/通讯员:姚瑶 欧阳滢等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