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级纪委书记培训会

2020-09-23 16:15:33

9月16日上午,我校二级纪委书记培训会在石牌校区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钟成材会上作了《正确把握职责使命 认真履行监督责任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的辅导报告。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专员办主任、校巡察办主任陈正宏主持。

钟成材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党委推进学校纪委体制改革,设立二级纪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是完善二级单位党内监督体系的创新行动。他要求,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要正确认识职责使命,敢于履职、善于履职,把政治监督摆在首要位置,协助好本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突出“关键少数”这一监督重点,用好多种监督方式,推动本单位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主动请示汇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对二级纪委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要逐步实现二级纪委有牌子、有公章、有人员、有办公设备、有职责清单、有工作台账、有工作规程、有约谈监督制度、有专项检查制度和有工作经费保障等“十个有”,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交流和探讨,凝聚智慧、统一共识。

陈正宏会上强调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做好今天培训内容的传达学习,结合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作者/通讯员:李浩文 |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