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谌新民教授受邀出席广东省委省政府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

2020-09-23 11:07:17

9月21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专家对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座谈会上,来自国内经济社会领域的七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就做好广东“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建议。其中,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谌新民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并做了题为《保就业、调结构、凝聚十四五时期广东发展新动能》的发言,从人力资源和劳动力市场角度为广东“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提出政策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希充分肯定专家发言分析情况客观深入、提出意见建议有价值有启发,要求省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广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方方面面,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谌新民教授长期担任广东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广东省“政府智囊”、广东省政府省长顾问,积极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了才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

作者/通讯员:刘愿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