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岭南当代艺术研究中心”获批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

2020-09-01 10:02:50
科学研究

近日,广东省社科联下发“关于同意设立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的批复”函,同意我校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岭南当代艺术研究中心”设立为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目前,我校拥有39个省部级社科重点研究平台,包括9个国家部委重点研究平台。

近年来,我校一直把岭南文化研究作为学校人文社科的特色和品牌。8月中旬,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带队到广东省社科联专门汇报了学校岭南文化研究和平台建设情况。此次我校获批的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岭南当代艺术研究中心”,立足学校雄厚学科资源优势和岭南文化研究特色,依托美术学院,同时整合文学、历史、音乐、教育、心理学等学科力量,力图在岭南地区当代艺术研究领域打造出具有领先优势的高水平研究与创作团队。中心也将整合地域文化和历史资源,开发传统艺术的当代文化价值,建成岭南地区当代艺术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服务于广东文化教育强省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的建设与发展。

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围绕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部署,聚焦“两高两化”发展战略,大力推动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对接上级重点科研平台布局,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我校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实施重大平台培育建设计划,加强对平台建设的统筹规划,以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在国家和区域有重大影响、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文化传承创新的若干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作者/通讯员:罗广 周畅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