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本科插班生考试暨高职五年一贯制省统考科目评卷工作在我校进行

2020-06-28 09:50:06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广东省本科生插班生考试和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考试由往年的三四月份推迟到6月13-14日举行。相关考试的评卷工作由我校承担,于6月23-29日在我校石牌校区集中进行。

为保障相关考试评卷工作的顺利推进,学校成立了“本科插班生考试暨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考试评卷领导小组”,统筹部署评卷人员返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保障、网络保障等,确保评卷工作的顺利进行。相比以往的评卷工作,本次评卷强化了如下的工作:定期做好评卷场所的专业消毒、评卷相关物品的体表消毒、评卷座位保持安全距离、配备每人每天配备2个口罩、配备现场保健医护人员,制定细化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评卷的安全有序进行。

6月25日,我校副校长陈文海专程去看望评卷教师,对评卷人员牺牲端午节假期参加评卷表示感谢,希望评卷教师在评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确保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如有突发情况,务必及时报告。同时,一定要严保评卷质量,严格按照“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准确无误,始终如一”的评卷准则开展评卷。

据悉,广东省普通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等科目的评卷,以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评卷将于7月中下旬在我校举行,届时将有超过3000人次评卷工作人员参与。本次评卷将为7月份的高考评卷及学考评卷的“大考”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预演。学校相关保障部门将针对本次评卷的实际情况,结合高考评卷的实际需求,科学研判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高考评卷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

作者/通讯员:彭上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