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会暨“诚信行天下”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05 15:31:06

6月3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20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说明会暨“诚信行天下”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资助管理科老师、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贷款毕业生200余人参加了说明会。

说明会由资助管理科教师郑秋萍主讲。郑秋萍就国家助学贷款还款账户查询、付本息日期、还款流程、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培训和演示,并借助微信群对贷款学生的还贷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为了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郑秋萍在会上以身边的现实例子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最后,全体学生进行庄严宣誓,承诺“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按期还款,绝不违约”。

据悉,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有关学生资助政策,扎实推进国家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工作,为学生提供专业化贷款服务,坚持抓好学生诚信教育。近年我校国家助学贷款还本还息率高达99%,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连续多年在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学生资助工作考评获优秀等级。

作者/通讯员:郑秋萍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