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与奥园地产集团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2020-06-04 17:06:09

5月29日,华南师范大学团委与奥园地产集团党建交流活动在石牌校区举行。奥园地产集团党总支副书记赵玉华一行12名党员来我校交流党建工作,校团委书记连泽纯,副书记向娟、周奋和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连泽纯介绍了校团委党支部建设及青年工作开展情况,希望通过校企结对共建,结合扶贫支教工作,以开展党课学习、工作培训、支教实践等形式共建共赢,促进党建工作交流,强化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同时,以党建带团建,促进共青团工作新发展。

赵玉华介绍了奥园地产集团党组织在疫情期间的战疫工作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她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形成合力,丰富党支部工作内容,创新党建载体,构建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双方党员共同上了一堂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海军副教授作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讲座。他从三个方面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内涵与由来,新时代强调“初心与使命”的原因,“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实践要求。

会上,与会党员观看了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会党员同志围绕自身学习和工作、疫情防控参与等方面做了交流。奥园集团在疫情防控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在全国各地筹集紧缺物资驰援疫情一线,践行了党员初心使命。校团委党员代表分享了组建青年战“疫”突击队,引领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青春担当。疫情当前,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近期奥园集团将与我校合作开展“奥园·华南师范大学支教公益项目”,旨在依托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凌云县为主要项目实施基地,帮扶对口服务地,精准教育扶贫,助力西部教育发展。接下来双方将在党建共建、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服务西部等方面共谋合作,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发展。

作者/通讯员:张翠君毛金鑫 张翠君毛金鑫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