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学院开展“书记茶座”—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履行责任担当

2020-06-04 17:05:19

6月2日下午,我校国际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凌、副书记杨文坤,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相聚于“云端”,围绕学习“两会”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履行责任担当主题,开展学院党总支第三期“书记茶座”活动,会议由刘凌主持。

刘凌就学院深入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展开话题导入,总结学院抗疫工作,充分肯定党员师生在特殊时期坚定信念、团结一心、携手共进、攻坚克难的情怀与担当。杨文坤回顾了抗疫期间学生健康信息每日填报、学生健康管理、优秀学生抗疫志愿服务、奖学金评审、签证办理等方面工作,对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讲好中国故事提出工作设想。戴相斌、朱玮光、苏旭东、陈瑜、桑曼乘、张倩、莫克翟等党员教师代表,充分交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招生与签证咨询办理,线上教学与网络答疑,抗疫物资配备与院楼日常管理,境内外本科生、语言生、硕士研究生管理等岗位职责的运行情况。海外归来学生党员代表贺震东、吴奇凡讲述在疫情期间,坚守海外教学实践阵地,向外国学生准确传递中国的抗疫措施与抗疫故事,王晨旭、刘佳鑫分享奋战在抗疫志愿服务第一线的真实经历。师生们畅所欲言,深切体会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 “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为自己的祖国骄傲和自豪,也进一步坚定了履职担当的信心。

刘凌在总结环节与师生们共勉,一要危中求机,抓住机遇才能拥有未来;二要放眼全球,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面向世界;三要真抓实干,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在事业发展中体现更大的价值与贡献。

作者/通讯员:王晨旭 姜冬生 | 来源:国际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