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进博士获王大珩光学奖

2020-04-06 10:42:07

近日,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的评审以网络视频形式如期举办,经无记名投票评选出2019年第十六届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者2名,学生光学获得者30名。其中,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兰胜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向进同学获得“高校学生光学奖”。此次获奖也是我校近八年来第七次获此奖项。

王大珩光学奖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教授出资,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设立基金举办的。王大珩光学奖至今已设立24年,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六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5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61名。许多获奖人员成为学有成就的科学家,贡献突出,其中多人担任科技部门、科研单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的负责人。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是华南师范大学国家一流学科重点建设的科研教学型理工学院之一,也是华南地区光电信息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研发中心。学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成果显著。向进是我校2014级光学专业硕士、2017级光学专业博士(硕博连读),现已赴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知名教授Zongfu Yu研究小组攻读博士后。他在校期间曾在SCI分区为二区及以上的期刊上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no letters》(影响因子12.5)上发表文章1篇,在《 Laser & Photonics Reviews》 (影响因子9.05) 上发表文章2篇,在《Nanoscale》 (影响因子7.2) 上发表文章1篇,在《Nanophotonics》(影响因子6.9)上发表文章1篇,在《Physical Review Applied》(影响因子4.5)上发表文章1篇,在《Optics express》 (影响因子3.3)上发表文章1篇,第一作者发表文章累计影响因子达到50以上。向进同学还曾于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获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16年获华南师范大学曾永裕奖学金。

作者/通讯员:张俊杰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