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1个一级博士授权点和2个一级硕士授权点

2020-04-04 13:34:00

4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0】3号),我校新增了公共管理1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新闻传播学、药学2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

为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适应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国自2014年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试点工作,并于2016年起将调整工作实施范围扩大到全国。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主动开展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通过3个批次的动态调整共增列了2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主动撤销了3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所有的博士、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较好地优化了我校人才培养的学科类型和结构,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搞好学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经此次调整,使我校拥有了20个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覆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和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尤其是拥有了管理学门类的一级博士授权点和医学门类的一级硕士授权点,并完成了所有二级博士、硕士授权点的撤销调整工作,学科布局较为合理,更加突显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学科发展特色与重点,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作者/通讯员:谢金丽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