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语言认知与测试研究中心”获批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20-04-03 17:18:34
科学研究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名单,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申报的“语言认知与测试研究中心”成功获批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目前,我校拥有36个省部级社科重点研究平台,包括8个国家部委重点研究平台。

“语言认知与测试研究中心”将致力于以跨学科的视角定位中心研究取向和研究路径,实现理论创新;致力于研究对象多元化,提升成果影响力和实践价值;致力于整合中外跨学科专家力量构建研究团队,提升专业化和国际化程度。该基地将着力从词汇学、句法学、语用学、语义学等不同视角研究外语学习的认知模式和加工机制、语言技能和语言知识测试的认知构念效度、认知诊断测试的任务设计与效度论证、测试情境、真实情境与实验情境的外语认知加工过程特征与异同等学术前沿问题。

据悉,自高水平大学建设尤其是2017年以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聚焦“两高两化”发展战略,大力推动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对接上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布局,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工作。重点实施重大平台培育建设计划,加强对平台建设的统筹规划,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以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在国家和区域有重大影响、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若干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省部级平台从14个增加到了36个,尤其是国家部委重点研究平台从2个增加到8个,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者/通讯员:社科处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