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进行时:化学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扩大会议

2020-02-26 11:07:00

2月24日下午,化学学院党委以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党委扩大会议,落实研究部署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及新学期党建工作。化学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政工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主持。

首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随后,陈相光强调以下的工作安排:第一,严格落实“开学不返校、开学不停学”工作。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党支部书记必须认真阅读相关政策、了解学校对应方案,配合学院、党委支部认真细致落实相关举措。第二,倡导化学学院师生党员积极阅读、学习《致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倡议书》。同时,在华师党建、化学先锋家园等新媒体应及时做好先进典型及优秀党员事迹的宣传推送工作。第三,继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常态化建设。常态化抓思想认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和党建工作到位。第四,夯实学院党委2020年总结换届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各党支部书记要从各个建设层面做好总结换届工作,各支部、党员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组织意图,提高政治站位意识,加强班子建设。第五,积极谋划做好群工工作和才智工作,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第六,配合行政打好教育部、科技部科技学术评价思想认识转化战和行动转型战。密切关注教育部、科技部的国家科学、科技及学术评价方面等的举措,化认识为行动,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行政职能建设等层面谋划读题、破题、解题方案。第七,落实相关实施方案等措施要求及文件精神。陈相光强调,党员一定要坚定政治责任,争做响应党的号召的“先行者”;强化防控意识,争做普及防护知识的“宣传者”;发挥堡垒作用,争做落实防控措施的“引领者”;强化使命担当,争做校园稳定秩序的“践行者”;履行社会责任,争做心系家国的大爱“传递者”。

与会人员积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及建言献策。化学学院院长、党委委员蔡跃鹏认为,在目前形势下,党员们应当充分展现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八大方面工作,做好学科建设;党委委员俞英表示,所有人应当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党委委员王辉认为,在特殊时期,学院应当做好学生健康、线上学习等相关方面的统计工作;党委委员王晓荣表示,他会积极配合学院,将学院党委、行政各方面工作安排到位。

各个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支部防控的重点、措施及建议等。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陈新丽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工第四党支部提供了口罩支援,配合学校要求关闭了实验室,同时,在疫情结束后,会把原定的实验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科研创新党支部刘升建谈到,教师需要思考学生毕业论文问题,将其细致化;本科16级党支部书记张舒瑜谈到,已将面临毕业相关问题的同学的需求反馈到学院,争取在现有情况下解决困难,并倡议党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科17、18、19级党支部书记卜姝华讲到,基层党支部需要紧跟步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学生健康打卡、网络教学、学生心理疏导等工作;研究生19级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海伦表示,全体研究生已进行线上开学动员会议,并第一时间完成学生健康统计和疫区接触式的统计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新学期的工作要求和任务,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

作者/通讯员:赵麑 | 来源:化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