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推出抗击疫情《学会在线教学》公益直播课

2020-02-26 11:04:40

2月23日至25日,为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学校“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的精神,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推出了《学会在线学习》系列公益课程,旨在帮助华南师范大学和全国各地教师在防疫过程中更好地组织在线教学。

本轮直播课程面向实践应用需求,在CCtalk平台免费开放。授课团队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国家重点学科焦建利教授、胡小勇教授、穆肃教授、陈品德教授、尹睿副教授、况姗芸教授、张倩苇教授为主讲人,围绕《直播教学中的六个风险和对策》、《面向疫情的SPOC翻转教学设计》、《在线课程与直播教学混合教学的实施》、《在线开门课,我会怎么上?》、《线上教学的常用工具》、《在线教学讨论:问题与策略》进行了7场直播分享。

截止2020年2月25日18时,《学会在线教学》公益课程共有18963人次实时观看在线直播,34625人次观看直播回放录像。本次公益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校内和省内外高校都引起了良好反响,多所高校专门发通知组织本校教师观看直播课程。观课老师表示这次直播活动的主题设计非常切合目前开展在线教学遇到的实际问题,解在线教学燃眉之急,充分体现了华南师范大学的社会责任担当。《学会在线教学》公益课程,除了可免费观看直播外,还将会投放至学校网络平台作为公共教学资源使用。该课程不仅能够为学校教师提供在线教学系列培训、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答疑等服务以应对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还能够有效提高广大教师在线教学的技能水平,引导教师择优选用合适的慕课、SPOC资源,利用各课程平台提供的教学工具,创新课程教授、课业辅导、考核评价形式,积极开展混合教学。

面对严峻的疫情,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积极落实疫情期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与广大教师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学校实现2020疫情防控和教育信息化发展双成功。

主图

主图 | 摄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直播平台界面

直播平台界面 | 摄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直播课程安排

直播课程安排 | 摄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焦建利直播

焦建利直播 | 摄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胡小勇直播

胡小勇直播 | 摄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