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孔军率队到揭西县月翁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春节慰问工作

2020-01-16 16:25:56

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书记黄兆团率队到学校定点帮扶村揭西县月翁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和春节慰问工作。揭西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春雄,钱坑镇党委书记杨杰生,学校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陈国平,副队长李海云等参加本次活动。

朱孔军一行首先来到月翁村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汇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后,朱孔军指出,在揭西县和钱坑镇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2019年月翁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驻村干部爱岗敬业,工作细致,为帮扶村和学校之间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在学校及二级单位的精准帮扶中发挥了“桥梁”作用。他强调,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充分发挥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夯实智力扶贫、教育扶贫,做到“真扶贫、扶真贫”。随后,朱孔军代表学校向月翁村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月翁村道路硬底化建设项目,该项目由我校援建,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推动打通月翁村道路硬化“最后一公里”,改善村民生活条件。随后,朱孔军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帮扶户的困难及需求,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

2019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投入58.8万元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户慰问等,其中12万元用于入股胡须鸡养殖项目和生猪养殖项目,推动了贫困户家庭经济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目前,月翁村顺利完成了2019年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贫困村和105户贫困户均已完成退出程序。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校将继续按照国家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举全校之力,进一步探索巩固成效、遏制返贫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通讯员:党委组织部 | 来源:党委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