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赴日本广岛大学、福山大学交流访问

2019-12-31 16:10:22

12月14日至27日,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组织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团赴日本广岛进行访学交流,对广岛大学、广岛大学附属高中、广岛大学附属幼儿园、福山大学和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等进行了学术参访。

在福山大学访问期间,福山大学校长松田文子接见了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团。福山大学副校长富士彰夫与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施雨丹进行了会谈,就双方教学和研究合作进行商谈。福山大学副校长大冢丰带领访学团参观了福山大学各学部和研究所,介绍了福山大学基本情况,就访学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施雨丹在福山大学做了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教师教育的发展》的学术讲座,并就中国教师教育发展状况与福山大学师生进行探讨。访学团一行还访问了福山大学孔子学院。

在广岛大学访问期间,两校研究生在广岛大学教育研究中心进行了学术研讨。两校学生分别围绕无国界大学内学生的学习态度、战后日本社论关于教师的叙事研究、学生学习影响因素、教师对课堂学习知觉的调查研究以及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等主题进行了汇报,并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访学团还参观了广岛大学附属幼儿园与附属中学,观摩了附属高中的英语写作课堂。

此次访学,促进了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岛大学、福山大学之间的深入交流,拓展了三所高校学生的视野,加深了中日友谊,也为今后开展深度交流合作项目打下良好基础,对进一步加深教育研究合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作者/通讯员:陈雄飞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