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邝章标捐资设立“翰墨华章奖学金”

2019-12-31 14:48:01

12月30日上午,我校“翰墨华章奖学金”捐赠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捐赠人邝章标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校友办、基金办主任王伟民,离退办主任石丽红,离退休教工党委委员乔东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离退办副主任谢红苗,以及学生工作部(处)资助管理科负责老师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王岩主持。

捐赠仪式上,邝章标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0万元设立“翰墨华章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学生中的优秀书法爱好者。

何景陶代表学校对邝章标老师关心关爱学生成长、积极奉献爱心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敬意,对邝章标老师捐资设立“翰墨华章奖学金”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每年通过奖、助、贷等资助项目为学生发放资金6500万元,受益学生2.3万人次,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翰墨华章奖学金”是华师首个面向传统文化领域设置的奖学金,丰富了我校奖助学金的内涵和形式,加强了对发展型学生的资助,将进一步强化学生师范技能、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邝章标简要介绍了他近期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与设立“翰墨华章奖学金”的初衷。他说,他生在新中国诞生之年,成长在五星红旗下,从小热爱书法、学习书法。从读书到工作,从工作到退休,一直在华师学习生活,是华师培养了他。他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学校,一直想回报学校和回报社会。他表示,在华师几十年的工作中发挥一技之长,积极投身学校与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与文化建设,不断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他指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应该着眼于新一代华师年轻人。捐资设立“翰墨华章奖学金”,就是为了激励华师学子,特别是师范生,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中国书法。他表示将珍视美好秋光,继续努力,把坚定文化自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再出一把力。

王伟民介绍了学校基金会的宗旨、项目设置情况,对邝章标老师的捐赠表示感谢,表示将会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做好“翰墨华章奖学金”相关工作。

捐赠仪式上,何景陶代表学校向邝章标赠送了捐赠证书和纪念品。王伟民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支票。

据悉,“翰墨华章奖学金”将采用以赛评奖、以奖促学的方式进行,每年举办一次“翰墨华章书法比赛”,旨在通过奖励优秀书法爱好者,培养青年学生喜爱书法、弘扬书法的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通讯员:林海岸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校友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