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统一战线研修班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27 10:37:5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我校统一战线的思想引领,健全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发现、培养、使用、管理等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代表人士队伍,实现学校统一战线持续健康发展,由党委统战部主办、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华南师范大学2019年统一战线研修班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于12月10日至14日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庭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30余人参加此次研修学习。

12月10日,在开班仪式上,黄兆团通报了学校党委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概况以及统战工作相关安排,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团体响应号召,同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研修班提出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研修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是要着眼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信念、巩固政治共识;三是要重温历史,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历史使命的认识;四是要通过交流研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国家建设助力、为社会民生服务、为学校发展不断奋斗。

陈启买对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情况及为全校教师所提供的各类教师专业发展服务项目,希望通过此次承办统一战线研修班,为学校统战工作助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胡庭胜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题作了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统一战线工作实际,对学校统一战线如何围绕中心、进一步服务大局作了深入的阐述。省政协委员、民进华师委员会主委、计算机学院赵淦森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前沿技术和创新应用”的报告,从新角度、新技术的层面,为学员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经济、新社会环境下的运用,同时从一些实际应用案例,向大家说明发展的机遇及其安全挑战。

随后,学员赴西柏坡旧址、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等地开展座谈分享及现场教学。统战部和教师发展中心在此次研修班采用“讲座报告+座谈分享+现场教学+实地参访”的培训模式,着重通过现场教学回顾历史,重温多党合作初心,借助实地参访,巩固站位立场,坚定携手前进信念。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收获颇丰,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凝聚智慧、汇集力量,建诤言、献良策,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

作者/通讯员:孙晨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