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将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软件工程研究生

2019-12-27 09:28:41

12月24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电子工程、计算机与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李凌教授莅临我校软件学院访问并作专题讲座。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副院长陈欢等在软件学院接待来宾并进行会谈。

双方就软件工程研究生专业联合培养合作、师资培训与课程共建、合作科研与国际研讨会举办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会谈中,双方达成共识,将于2020年开展软件工程研究生专业的联合培养合作,尽快签署合作协议并启动招生。我校软件工程研究生专业将以1+1.5和1+2.5的培养模式对接科廷大学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两个研究生专业。双方还就2020年10月以“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为主题举办华南师范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澳洲科廷大学三方国际研讨会进行磋商,达成初步共识。

会谈后,李凌教授为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作题为“一种新型的基于CNN零样本单图像的超分辨率网络”的学术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师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与我校开展合作办学已有十年, 2019年在软件学院开设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专业。现双方在此基础上,商定进一步开展软件工程研究生专业的联合培养。

作者/通讯员:陈锦辉 杜镭欣 | 来源:软件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