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32项2019年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数全省第一

2019-12-16 14:54:08
科学研究

近日,经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项目评审结果已正式发布。我校共获批32项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总数位居全省第一。其中一般项目16项,青年项目12项,岭南文化项目4项,立项数比去年增长78%。获批项目共涵盖了13个学科,实现了“多点开花”。其中,管理学·新兴交叉学6项,位居第一;应用经济和教育学各4项,并列第二;语言学3项,心理学和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各两项,中国文学、新闻学传播学、体育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马列·科社、港澳台特区问题研究和法学各1项。

今年我校广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共计申报119项,其中32项获得立项,立项率为27%,为历年来最高。大多数获批立项的是中青年教师,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44%,这是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科研项目培育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省部级各类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积极践行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加大组织策划和支持力度,做细做实申报组织过程的每一环节,充分调动中青年教师的主体性、积极性,实现了申报“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作者/通讯员:李秀娟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