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10:55:5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与部署,12月7日下午,软件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软件学院党总支结合领导班子的工作,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盘点收获。

学校副校长马卫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院长曾碧卿、副书记王心旭,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秘书李丹凌,软件学院办公室代主任陈锦辉、党务秘书林海翠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林天飞主持。

会上,林天飞首先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为顺利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软件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并认真作了充分准备。一是严格遵循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开展各项活动;二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提高思想认识;三是坚决做到广泛征集意见,确实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四是深入谈心交心,凝聚思想共识;五是班子和成员深刻反思剖析,开展对照检查。

随后,林天飞代表党政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分别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等五个方面,总结了软件学院党员领导班子一年来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果、不足、努力的方向及下一步具体改进措施。随后,党员院领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个人情况和实际工作,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

最后,马卫华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马卫华表示,软件学院班子能够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充分做好会议准备,认真查找班子中存在的问题,使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成效。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希望软件学院能把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体现在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师范”建设上,努力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转化好、运用好。

作者/通讯员:陈锦辉 林海翠 | 来源:软件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