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棉被

2019-12-12 09:53:55

12月11日,临近寒冬,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景陶,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副部长雷蕾,深入学生宿舍。走访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发放御寒棉被,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何景陶走进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有困难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学校,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安心生活、专心学习、早日成才。来自新疆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与帮助,他们到华师求学,学校经常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让他们能够专心学习、安心生活。他们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和祖国繁荣发展作出贡献,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以“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每年通过重特大疾病学生救助、孤儿生活补助、困难学生伙食补助、少数民族学生专项资助、新生御寒棉被发放、传统节假日困难学生慰问等一系列资助措施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其中,发放御寒棉被是我校每年在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中开展的一项传统资助工作,从2004年至今已有近4000名学生受益。今年,学生工作部(处)继续采购了130床棉被,及时发放给2019级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帮助他们温暖过冬。

作者/通讯员:林海岸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