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2 08:45:51

12月5日,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南海校区综合楼三楼教工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佳明,院长、党总支委员陈伟,副院长、党总支委员李娅玲,党总支委员刘大军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蔡俊兰、工会主席程蕉、办公室主任余开业、副主任兼党务秘书赖彦希、辅导员樊艳芬列席会议。会议由黄佳明主持。

会上,黄佳明首先通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他宣读传达了学校副校长陈文海对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书面意见。陈文海对学院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三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利用好职业教育在现阶段遇到的发展时机,力争战胜各种艰难困难,扎实做好职教师资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为“新师范”做出贡献。

随后,黄佳明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黄佳明强调,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工作等方面均有较大的收获,提升了政治站位和思想格局,提高了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增进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他深刻剖析了学院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师生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将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努力加强学科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等四个方面下功夫。

接着,各党员院领导依次作个人对照剖析,黄佳明、陈伟,李娅玲依次发言,并对各自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检视。党员院领导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之后,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黄佳明就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黄佳明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能够认真检视和剖析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团结一致,将能更好的利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战胜困难,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为“新师范”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通讯员:赖彦希 樊艳芬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