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8 14:57:3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学校党委〔2019〕82、83号文件精神,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12月9日下午召开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教授到会指导,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奕涛、院长邓毅等6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工会主席黄海晏、院办主任张砚清、党务秘书曾德强列席会议。会议由刘奕涛主持。

首先,刘奕涛对民主生活会动员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准备工作进行通报,并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盘点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查摆了班子主要存在的13个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5条整改措施。

接着,刘奕涛带头,邓毅等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逐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展相互批评。

随后,陈文海对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分析比较全面,问题梳理清晰,整改方向明确。他指出,学习政治理论关键在“用”,查摆问题关键在“改”,继续教育学院班子要继续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武装;要提高对社会发展总体格局的认识,要紧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及广州、深圳发展新形势谋划学院的发展;要加强党政沟通、部门沟通,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发挥优势和特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刘奕涛对会议进行小结。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能准确把握主题,认真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相互批评能见人见事见思想,基本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他强调,总支将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邹勇华 |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