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学笃志、精业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9-12-10 16:34: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2月6日上午,心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之家”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共29名党员参加。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廷根、组员邓文辉、王辉群,负责联系本支部的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副书记叶苑秀、青年委员黄学超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坤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遵照上级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会上,支部书记简要介绍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具体要求,并代表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各党小组组长代表小组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三名支委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小组组长通报开展党员民主评议的情况;支部书记宣布党员民主评议结果等。

蔡晓平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会议点评。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指出支部党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的问题,他要求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党支部在加强规范性建设的同时,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和载体,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力。

朱孔军作讲话。他首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学术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高度肯定了心理学科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本次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规范等亮点,结合“青春”与“成长”两个关键词,认为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也可以开得轻松自然些,使组织生活显得更有活力、凝聚力与亲和力。随后,朱孔军围绕“深学笃志,精业有为”八个字进行了精辟的阐述。深学,就是深入学习理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笃志,就是有理想信念,知道是非对错美丑;精业,就是精专业,立足学科,思考未来。有为,就是展现抱负,实现人生价值。最后他寄语全体党员,要有信心、有志向、有格局、有抱负、有家国情怀,才能为国家、为中华民族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廷根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组织得力,剖析问题有针对性,整改措施到位,有学生味道,召开得非常成功。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理论学习要放在首位,二是学用结合,三是要真正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应用心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在认真检视问题和提出有效整改措施。经过学校党委和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支部班子和党员均表示在政治觉悟、理想信念、理论学习、专业钻研、服务群众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收获和提升,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结合心理学科专业特色,充分发挥本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通讯员:黄学超 黄勤达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