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我校组织开展部分党员干部赴广西百色学习培训

2019-12-07 17:19:5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12月1日-6日,我校组织56名机关部(处)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教工党支部书记赴广西百色开展“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上,百色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树立详细介绍了百色市基本情况和培训班课程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对百色市委党校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是百色起义90周年,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内涵的理解,提升视野格局和素质修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新时期的新发展,以更好的作风风貌来践行干部新时代的新担当。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使学员们理论学习有所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广西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韦拔群旧居等革命遗迹,瞻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和韦拔群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学习感悟革命先辈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专题教学中,授课老师以“百色起义光照千秋”“‘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伟人邓小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等为主题,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深入浅出为学员们阐述百色起义的历史及其经验启示,邓小平光辉的一生,中华民族近代百年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体验教学过程中,学员们穿上“红军装”,编队整训,授旗授枪,重走红军路。行军途中,党员们头顶烈日,脚踏石路,克服困难,体验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依靠群众、百折不挠的精神。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分组讨论交流。学员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地点、内容、形式和效果等,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把弘扬百色起义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学校“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自觉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学校党委大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和内容,分层分类开展机关部(处)长、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培训工作,提升了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通讯员:陈华政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