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赴番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5 15:40:54

11月26日和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走进番禺区桥山村和莲花山旅游区,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番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汤耀智、理论科科长刘伟东,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科长万宗节,石碁镇桥山村全体党员、桥山小学全体师生以及莲花山旅游区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赴番禺基层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理论宣讲与升国旗仪式、文艺表演、图片展览、知识问答等形式相融合,多角度多层次展示内容,使理论宣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在桥山村,宣讲员严沛、太婧慧、刘珲结合自身经历,从把握经济改革发展机遇、生态文明建设、振兴乡村教育三个角度出发,结合番禺区桥山村现状,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生动的阐释。在莲花山旅游区,宣讲员纪铮如以“坚定制度自信,不断改革创新”为主题,以青年视角讲述了莲花山旅游区在新时代中的发展故事,讲参与、说成就、谈变化、话感受,有力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大学生的宣讲很好,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把党的理论政策带到了我们身边。”桥山村党支部书记曾锦新对本次宣讲给予了高度评价。莲花山旅游区党员梁焕仪谈到,“听完宣讲后,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创新,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时期,我们旅游区将继续整合各方力量资源,不断探索,做好‘旅游+’!”

学生工作部于2018年4月组建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从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专题辅导、统一备课,全面增强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宣讲能力。宣讲团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组织宣讲团成员在校内各党支部、班级及校外中小学、社区、农村、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宣讲,不仅将党的理论及时宣传给广大群众,更让广大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学习者、有力传播者、积极践行者。截止11月底,宣讲团已经开展系列宣讲110余场,受众超过90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