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19-12-05 15:22:07

11月7日至19日,我校举行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大赛邀请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兄弟院校专家担任评委。全校共有21名辅导员参赛,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观摩了比赛。

大赛分为班情考查、笔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五个环节,对辅导员进行了从理论到实践、从思想素养到业务能力的全面考察。经过近一个月紧张激烈的赛程,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陈茵茵、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陈春菲荣获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冯梓明等4位老师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辅导员曾小玲等6位老师荣获三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江峰等9位老师荣获优胜奖;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婷芳等9位老师荣获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单项最佳展示奖。

各环节赛事结束后,评委们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语言表达、临场应变、创新思维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与指导。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品牌活动,也是展示辅导员风采、促进工作交流、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本届大赛立足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通过赛前专家培训辅导,历届优秀选手指导演练、赛后复牌提升等系列举措,较好地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达到了全面提升我校学生政工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水平的目的。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