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恩科校长调研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

2019-12-05 11:06:43

12月3日下午,我校校长王恩科到网络中心专题调研指导“三个一”工程建设和数据治理等学校管理信息化工作。党办校办、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信息办)、网络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信息办常务副主任、网络中心主任林南晖向与会人员报告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林南晖系统回顾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历程,特别介绍了提出信息化发展战略以来,学校信息化在队伍建设、工作职能、工作方法、应用服务和改革驱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明确了未来华师信息化工作的发展目标与工作任务。

接着,信息办副主任、网络中心副主任郑凯汇报了数据治理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同时还谈到了数据治理二期的工作方向、工作内容和重点突破问题。

王恩科认真听完林南晖和郑凯的汇报后,与座谈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并提出具体的建议要求。王恩科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近年来我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尤其是“三个一”工程(一张表工程、一站式服务、一键式决策)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最后,王恩科就学校信息化建设提了4点要求:一是要在彰显华师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网上办事大厅、组织架构信息化系统、合同管理系统、数字签名与电子印章服务平台等独具华师特色的建设项目,力争有些领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是要在攻克信息壁垒上下功夫,进一步打通财务、科研等部门源头数据,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管理流程再造和人员分工调整等,倒逼学校治理体系改革创新,激发校园信息化发展活力;三是要在统一数据标准上下功夫,在前期数据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规范学校各部门各体系的数据标准,努力培育良好的信息化生态土壤,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四是要在推进教育信息化上下功夫,充分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智慧教育发展路径,为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通讯员:郑凯 郭健洋 | 来源:党办校办、网络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