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

2019-11-14 15:33:42

11月13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在美术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学习围绕着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2-3日在上海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两个重要议题展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维绵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郭维绵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析了十三个“显著优势”,并明确指出十三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随后,郭维绵带领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1月2-3日在上海考察时关于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他着重指出:要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提升支部组织力;各位教师党员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学院学科发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美术学教工党支部和设计学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学习会。美术学教工党支部主要围绕着应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展开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加强党支部建设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党员意识;学院党员应该向优秀党员看齐,努力提升自身的党性认识。设计学教工党支部主要讨论了教师党员应该在学院学科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教师党员要塑造好良好的党员教师形象,既要“传道授业”又要“团结育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专业建设中的模范作用。

作者/通讯员:曾小玲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