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019-11-14 09:04:4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中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并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生动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先学一步 重在实践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先学先做、边学边做的精神,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精心策划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在暑期三下乡项目中,安排参观革命遗址、调研农村党建、听农村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等学习环节,让当代大学生更加了解实践地的红色基因、红色革命史,增强家国情怀和投身乡村振兴的使命感,树立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雄心。

党委书记陈雄辉带队前往英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调研路线,开展乡村产业振兴实地调研,引导师生牢固“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党委副书记申云同带领全体辅导员到汕尾市红宫红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澎湃领导早期广东农民革命历程和事迹,体会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申云与辅导员一起指导汕尾、梅州的暑期实践学生队伍,并带领学生到汕尾红色文化村、梅州三和坝战役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青春唱响爱国情怀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学院举办了“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的升旗活动,通过国旗下的主题讲话和齐唱红歌《再一次出发》激励经管学子坚定爱国情怀,坚持奋斗报国。学院在学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新生军训以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以青春之声,贺七十华诞”的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中唱响爱国之情。

学院党委还指导各学生社团组织为同学搭建表达爱国之情的平台,分别开展了 “我用画笔表白祖国”“我以文字歌颂祖国”“我和国旗有个合影”“I speaker爱我祖国主题演讲比赛”“‘七十载风雨铸辉煌,祝您生日快乐’留言征集”等活动。在这主题深刻形式有趣的活动中,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经管学子的爱国情怀,激发了经管学子的爱国之情与责任担当。

凝心聚力 激扬爱国之志

经管党委班子走近学生,以“书记茶座”与同学们面对面谈国庆阅兵、国庆大典和新中国辉煌七十年成就,共话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宣讲交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谈理想信念、职业发展、成长成才、社会贡献等人生问题,讲清楚“中国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发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成长成才奋斗,为祖国建设发展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管学院党委利用主题教育活动契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立德树人,牢固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激发新时代爱国奋进、争创一流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叶高宇 钟晓彤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