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2019-11-13 14:51:40

1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天河软件园举行第四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我校副校长马卫华、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地理科学学院书记谢朝阳、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云刚、广州高新区天河科技园产业处处长林伟斌、广州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基地的学校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聂瑞华教授主持。

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新明致欢迎辞,介绍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及其旗下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的概况,并表示此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的建设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华南师范大学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的一大步。林伟斌介绍了天河科技园的产业概况,对华南师范大学与国内高新企业建立第四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表示热烈祝贺与支持。马卫华介绍了学校在科技工作、产学研结合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产学研基地是学校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提出学校应与政府、产业和企业加强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基地的牵头引领和创新集群作用。随后,马卫华为航天精一(广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意力(广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康得美生态山庄开发有限公司和广州奇岭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授予学校产学研示范基地牌匾。

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校建立了华师“清远”科技创新研究院、华师“肇庆”国际光电产业研究院和一批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致力于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是指经过学校认定的,具有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条件和技术创新氛围,能够为我校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提供资金、场地以及相关配套措施的县(区、镇)或企业集团。目前全校已认定24个产学研示范基地。

作者/通讯员:梁剑莹 | 来源: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