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研究生毕业班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1-06 14:43: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月1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2017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联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杨文坤应邀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洪超和马睿昕主持。

首先毕业班党员们就学习《党章》和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小测,加深对主题教育的理解。随后,两个党员代表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里面的重要论述和经典内容发表个人心得,认为党员要坚定信念守住初心,勇于担当直面初心,迎难而上践行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指导实践,担当使命,为伟大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党员们分组汇报,结合学习工作,畅谈近期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第一小组以《沁园春·雪》诗朗诵开场,分享了词中的磅礴气势,说明了党员应有大局观与奋斗精神;第二小组结合了近期热播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抒发了内心强烈的爱国自豪感,勇于担当作为,表达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勇攀高峰的决心;第三小组以今年国庆阅兵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以及李希在部分中管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要旨,结合自身实际,强调要将“初心”落到实处,将“使命”牢记心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学好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许益锋勉励各位毕业班党员未来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特别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后主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挥才华,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功立业。更要珍惜新时代美好安定生活,毕业后把职业当成事业,敬业勤业,开心工作,展现华师青年大学生的风采,让青春无悔,书写美丽人生,成为一名优秀的校友。杨文坤寄望各位同学能做好本分工作,不忘过去,珍惜现在,牢记职责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会议还广泛听取党员们对学院发展和学院党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奋斗的青春建功立业新时代。

作者/通讯员:谢思洁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