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新一届编委会成立

编委会由27位校内外专家组成,其中3位外籍专家

2014-12-08 09:42:04
教学科研

12月4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在石牌校区召开。新一届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由27位校内外专家组成,其中有3位外籍专家。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朱竑、院士刘颂豪院士、Leonid Bokut教授,编委会委员以及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全体成员。

会上,朱竑分别为名誉主任委员刘颂豪院士和主任委员顾凤龙教授颁发了聘书,顾凤龙教授为编委分别颁发聘书。学报副主编李玲教授简要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近年的发展情况。据2013年和2014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公布的综合评价总分,目前《学报》在全国师范类科技期刊排名第8。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13-2014年),学报在参评的全国352种自然科学综合类期刊中,排第54位。《学报》荣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组织颁发的“2013年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和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2014年),尤其在2013年以双月刊发行后,来稿数量和刊发论文的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作者已覆盖24个省(直辖市)。但是,学报仍然存在优质稿源不足以及学科论文稿件不均匀的困难。

刘颂豪院士指出,要依托学校的优势学科、交叉学科,促进学报新一轮的发展。顾凤龙教授提出,《学报》是学校的窗口,要及时报道各学科的科研新成果和研究动态,近年要有新的发展目标。各编委会委员结合国内外优秀刊物的办刊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报》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朱竑希望《学报》在编委会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学报的质量及影响力,在学校的发展、人才的培养以及科研成果高水平的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通讯员:谭春林 | 来源:学报编辑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