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19-10-22 22:05: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广东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在一楼大厅,由校党委书记朱孔军领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焦裕禄精神展”,通过档案全面、深入了解了焦裕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大家深受焦裕禄精神感染和教育,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反复认真对照学习,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联系实际进行整改;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到三楼展厅仔细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档案文献展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接受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灵魂受到极大触动、党性得到锤炼升华,下一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更深入地对照学习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档案文献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翔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探求真理”、第二部分“坚守初心”、第三部分“勇担使命”、第四部分“践行宗旨”和第五部分“从严治党”。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书记黄兆团、副校长陈文海、党委常委胡庭胜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作者/通讯员:林杰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