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卫华副校长到南海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19-10-21 09:55:1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1日,马卫华副校长带队到南海校区开展专题调研。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主题和南海师生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了校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专题座谈会由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长海主持。

调研分学院党政班子和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3个环节进行。座谈会上,南海校区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结合单位实际,围绕四方共建协议背景下的校区发展整体规划、国际化办学目标任务、学位点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合作、国际化办学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代表围绕专业设置、培养模式、师资配备、国外升学、毕业就业、校区公共服务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马卫华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南海校区管委会和各学院所作的努力和近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要求各单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的重大契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不断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把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等各项工作推向深入,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马卫华强调,南海校区要抢抓佛山打造面向全球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战略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南海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省市区校四方共建协议新起点和当前校区喜人发展势头上,探索办学新路子,凝炼好学科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引育等,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人才,为佛山市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她勉励大家鼓足干劲、敢于担当、坚定不移把南海校区打造成本科人才培养的特区、国际化办学的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区、产学研合作的示范区。

此次调研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目前已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并发至各职能部门限时督办、立行立改,着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校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人事处、教务处、社科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南海校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通讯员:李丹凌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