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深入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 心理科学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19-10-17 16:59:5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0月16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廷根、组员王辉群一行先后到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进行了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一行先到访了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对学校主题教育相关资料进行了翻阅,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就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向陈廷根副组长进行了汇报。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吕美荣、党校办副主任赵红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华维勇参加了会谈。

随后,指导组陈廷根、王辉群一行到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副院长阳成伟、副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詹清光及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上,黄荣晓对学院近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院上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主线,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真心务实的导向和真抓实抓的精神推动主题教育的全面开展。学院党委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工作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学院党委抓住“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坚持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为广大党员作示范、作表率;党支部通过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生命科学学院与会成员分别就各支部、各自工作以及对开展主题教育的体会进行了汇报。

指导组一行第三站到访了心理学院。心理学院党委书记蔡晓平、院长何先友、副院长范方、党委副书记叶苑秀以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蔡晓平首先就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整体部署、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安排进行了整体介绍,他指出心理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稳步推进主体教育,做到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两促进、两不误。院长何先友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学院的各项成绩是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接下来将一如既往的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努力做好保A+、创一流工作。范方、叶苑秀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陈廷根以提问方式仔细了解了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陈廷根对生命科学学院和心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能够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提前谋划部署,思路清晰;学院党委组织有力,有计划、有步骤,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同时他也指出了支部层面存在学习不够、主题教育形式单一等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好学院师生关心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基层党建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学生支部的实际问题,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水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抓好整改落实,提高主题教育的实效性。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对基层支部工作方式方法要进行优化,避免出现“上热下冷”、“软、弱、涣、散”等现象,严格抓好“三会一课”等活动,坚持开门开展主题教育,“问诊”于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形成积极的、良好的学习氛围。

作者/通讯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来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