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90.80.70华诞祝寿活动

2019-10-16 17:04:46

10月11日,我校离退办、校退协联合为年届90、80、70的离退休教职工举办祝寿会。

每年为年届90、80、70的离退休教职工祝寿,是我校20多年来坚持的例行活动,也是我校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把祝寿会的时间由往年的5月改为10月重阳节前后,与传统的重阳敬老节重合,使祝寿会更有意义。

今年共有寿星162人,其中90岁的27人,80岁的62人,70岁的73人。90岁、80岁的寿星逐年增加,总数超过了70岁的寿星。

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在祝寿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寿星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长期以来,学校重视离退休工作,尊重和关心老同志,用心用情地服务离退休老师,切实把对老同志的关心落到实处。这些年来,学校不断提高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广大老同志离退休后依然心系学校,心系国家,充分发挥自身的专长和专业优势,默默耕耘。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作用,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促进我们的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离退休工作,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祝寿活动是学校的品牌活动,学校以校长办公会议决议的形式,将每年的寿星祝寿活动安排在重阳节开展。

退协理事长王棣在贺词中代表全校2000多离退休教职工祝各位寿星开心地欢度整数寿辰。他表示,各位寿星多年来为学校、为社会作出了多方面的贡献,既值得各位老前辈自豪,也值得后辈学习敬重。

90岁寿星、教科院陈慕蕴老师代表寿星在祝寿会上发言。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感悟出,我们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和政府的养老政策,让离退休教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学校领导和有关方面认真落实党和政府有关退休工作的各项政策,让大家过得开心。她表示,将会继续关心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随后,退协晚晴艺术团为老寿星们表演了精彩的祝寿节目。

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学工部部长王岩、校团委书记林伟涛、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人事处副处长戴粦利、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松堂、校医院副院长龚成、后勤处党委副书记丁纯、后勤工会主席叶育贤、退(离)休教工协会理事长王棣、副理事长杨小报、邝章标和全体理事、华师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涛、离退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祝寿会。祝寿会由校离退办主任石丽红主持。

作者/通讯员:崔大江 |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