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成立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

2019-10-16 12:11:47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教育部党组“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深入开展“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贯彻落实“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10月14日上午,教科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在学院举办了第八届学术沙龙。沙龙结束后,在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的主持下,该团队召开党员大会,正式组建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党支部。

大会根据相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卢晓中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卓泽林同志担任副书记。

卓雄辉对该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予厚望。他强调,一年多来,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和指导下,团队全体成员通力合作,在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团队定期举办学术沙龙,其主题与国家、广东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紧密相关,团队成员在讨论中碰撞出新思考、新观点,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希望党支部的成立能够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个人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促进整个团队的思想凝聚和业务发展。同时,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这个重点,把严肃规范开展党支部政治生活摆在突出位置,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穿始终。要立足推进团队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相互结合、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接下来,该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大家纷纷发表观点,卢晓中表示:“我们团队的全体成员都是党员,非常感谢学院党委对我们的关心,今后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传承学院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团队党建工作与团队发展、教学科研、教师成长、学生成才紧密融合,做到为社会所需、为学校所求、为学生所欢迎。”

据悉,在该团队设立党支部,是教科院党委落实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旨在创新和优化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党组织典型引领作为重要推动力,以提升组织力和强化政治功能为重点,助推学院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预期通过两至三年的培育建设,依托该团队单位的创新实践,积极探索形成符合学院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推广可示范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方法,探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双带头人”作用的有效路径,为学院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作者/通讯员:王晓隆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