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华师国庆万人升旗仪式

2019-10-08 12:01:54

2019年9月30日光明日报客户端:

华师万人升旗贺国庆 歌唱表白祖国母亲

9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在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

早上七点半,伴随着秋天的凉风和金阳,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附小、附中学生代表,附幼家庭代表共计一万多名,早已整齐列队在三个校区石牌校区行政楼前、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南海校区运动场,等待升旗仪式开始。石牌校区行政楼顶放置着“祖国母亲70生日快乐”的字样,广场变成红旗的海洋。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激昂的国歌乐声响起。在家校领导、退休老教师、中青年教职工、中学生、大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等在场的每一位华师大家庭成员都唱响国歌,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神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回望华师86年的历程,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华师人勇担重任、服务国家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他希望华师师生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满怀激情朝挥舞手中的国旗,翻涌起一片片红色的海浪,歌声响彻华南师范大学上空,向祖国母亲表白华师人内心深沉热烈的爱。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表示,全体一起齐唱《歌唱祖国》,一起挥舞五星红旗有很强的仪式感,通过这些爱国活动也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谈起新中国走过七十年,梁铁祥由衷地感慨,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后国家的巨大成就,也从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感受到生活日益美好,“真的是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我们的祖国,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生日快乐!”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与学生站在一起,共唱《歌唱祖国》,这是他在华师工作生活20多年以来参加过最大型的一次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歌唱祖国,有助于表达我们的爱国热情,这是富有意义的。” 詹清光表示,学院平时也会举办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相信这些活动都颇有成效,他希望学生们将爱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将祖国建设好。

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嘉航是南海校区国护队的掌旗手,他表示为了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半个多月来国护全体队员都在进行加训。第一次参与万人升旗,紧张是难免的,但心底更多涌现的是一种自豪的情绪。当他屏住呼吸扬起国旗的那一瞬,他感觉心间的家国情思变得更加坚固。“我相信在国旗的庇护下,爱国的华师人将走向更远、更好的明天。”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带着自己的小孩作为附属幼儿园家庭代表之一参与了升旗活动,他表示,“全员参与感”是这次升旗活动与以往任何一次相比最大的不同,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包括小朋友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情感认同。“一定要把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和整个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这是张永刚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他希望每个年轻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奋斗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当每一个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中国梦的实现也就指日可待了。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 通讯员杨柳青)

报道链接:http://share.cloud.gmw.cn/yunmei-share/?shareTitle=%E5%8D%8E%E5%B8%88%E4%B8%87%E4%BA%BA%E5%8D%87%E6%97%97%E8%B4%BA%E5%9B%BD%E5%BA%86%20%E6%AD%8C%E5%94%B1%E8%A1%A8%E7%99%BD%E7%A5%96%E5%9B%BD%E6%AF%8D%E4%BA%B2&shareImg=https://s.cloud.gmw.cn/2016/json/upload/resources/image/2016/12/13/6100070.png&shareDes=9%E6%9C%8830%E6%97%A5%EF%BC%8C%E5%8D%8E%E5%8D%97%E5%B8%88%E8%8C%83%E5%A4%A7%E5%AD%A6%E7%BB%84%E7%BB%87%E4%B8%87%E5%90%8D%E5%B8%88%E7%94%9F%E5%9C%A8%E7%9F%B3%E7%89%8C%E3%80%81%E5%A4%A7%E5%AD%A6%E5%9F%8E%E3%80%81%E5%8D%97%E6%B5%B7%E4%B8%89%E4%B8%AA%E6%A0%A1%E5%8C%BA%E5%90%8C%E6%97%B6%E4%B8%BE%E8%A1%8C%E5%9B%BD%E5%BA%86%E8%8A%82%E5%8D%87%E6%97%97%E4%BB%AA%E5%BC%8F%EF%BC%8C%E5%BA%86%E7%A5%9D%E4%B8%AD%E5%8D%8E%E4%BA%BA%E6%B0%91%E5%85%B1%E5%92%8C%E5%9B%BD%E6%88%90%E7%AB%8B70%E5%91%A8%E5%B9%B4%EF%BC%8C%E4%B8%BA%E7%A5%96%E5%9B%BD%E6%AF%8D%E4%BA%B2%E5%BA%86%E7%94%9F%E3%80%82&sourceUrl=http://s.cloud.gmw.cn/gmrb/c/2019-09-30/1309563.shtml&articleId=1309563&token=b86a254b7a46e4342fc3527f17262fb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9年10月1日经济日报:

华南师范大学万人升旗贺国庆 用歌声向祖国母亲表白

9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在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祝福祖国母亲。

早上七点半,伴随着秋天的凉风和金阳,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附小、附中学生代表,附幼家庭代表共计一万多名,整齐列队在三个校区石牌校区行政楼前、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南海校区运动场,等待升旗仪式开始。

俯瞰石牌校区行政楼顶放置着“祖国母亲70生日快乐”的字样,广场变成白衣红旗的海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激昂的国歌乐声响起。天真活泼的幼儿园小朋友,朝气蓬勃的中学生和大学生,稳重大气的中青年教职工,精神矍铄的退休老教师,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唱响国歌,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神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师生满怀激情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翻涌起一片片红色的海浪,歌声响彻校园,向祖国母亲表白。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编:胡达闻

报道链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detail.html?id=200756&user_id=78437&source=wechat_friend



2019年9月30日中国日报网:

华师万人升旗贺国庆,歌唱表白祖国母亲

9月30日早上,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在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

早上七点半,伴随着秋天的凉风和金阳,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附小、附中学生代表,附幼家庭代表共计一万多名,早已整齐列队在三个校区石牌校区行政楼前、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南海校区运动场,等待升旗仪式开始。石牌校区行政楼顶放置着“祖国母亲70生日快乐”的字样,广场变成红旗的海洋。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激昂的国歌乐声响起。在家校领导、退休老教师、中青年教职工、中学生、大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等在场的每一位华师大家庭成员都唱响国歌,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神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讲话。他指出,回望华师86年的历程,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华师人勇担重任、服务国家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他希望华师师生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师生满怀激情朝挥舞手中的国旗,翻涌起一片片红色的海浪,歌声响彻华南师范大学上空,向祖国母亲表白华师人内心深沉热烈的爱。

临近国庆之日,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感觉到本次升旗仪式格外隆重和庄严。他表示,全体一起齐唱《歌唱祖国》,一起挥舞五星红旗有很强的仪式感,通过这些爱国活动也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谈起新中国走过七十年,梁铁祥由衷地感慨,他见证了改革开放后国家的巨大成就,也从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感受到生活日益美好,“真的是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我们的祖国,祝福祖国七十华诞生日快乐!”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与学生站在一起,共唱《歌唱祖国》,这是他在华师工作生活20多年以来参加过最大型的一次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共同歌唱祖国,有助于表达我们的爱国热情,这是富有意义的。” 詹清光表示,学院平时也会举办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相信这些活动都颇有成效,他希望学生们将爱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将祖国建设好。

这次华师万人升旗带给城市文化学院辅导员梁吉老师很多感动,国旗缓缓升起时,时间好像比平时过得更迟缓,整个过程都是庄严和肃静的,心中满满都是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梁吉表示,70年对一个人来说很长,但对国家和民族是很短的。“我们最重要的是把这份感动化为动力,扎扎实实去行动去前进,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多更大贡献,才能让这次升旗仪式更有意义。”他说。

“知道要举办这次升旗仪式,我特意赶过来的!”龙庆华激动地说。龙庆华是原华师微电子所的教职工,后来在计算机学院退休。“听到国歌响起来的时候,我都快掉眼泪了!” 他深感这一历史时刻的意义重大。龙庆华感慨,这次升旗仪式规模盛大,几乎华师所有的学生都参与其中,“这是从来没有过的”。

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嘉航是南海校区国护队的掌旗手,他表示为了圆满完成这次任务,半个多月来国护全体队员都在进行加训。第一次参与万人升旗,紧张是难免的,但心底更多涌现的是一种自豪的情绪。当他屏住呼吸扬起国旗的那一瞬,他感觉心间的家国情思变得更加坚固。“我相信在国旗的庇护下,爱国的华师人将走向更远、更好的明天。”

来自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来参加升旗仪式。地力夏提江站在队列里,心情非常激动。看到华师大家庭齐聚行政楼,举行万人升旗仪式,他感到十分震撼。夏提是维族人,今年如愿以偿从预科生成为心理学院学生。他表示能够跨越半个中国,从遥远的新疆来到华师学习,是祖国给予他的机会。他说:“感谢华师,感谢祖国,祖国70岁生日快乐!”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 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好生动!我们一齐挥舞国旗,动情歌唱,用行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爱国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的举动,爱国的血液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体里。”来自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青马班学员张欣月激动地说道。作为一个师范生,张欣月深刻感受到祖国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喜人进展,“信息化、人工智能的推进是国家对教育加大投入的体现。” “成为卓越的中小学教育研究者或工作者”是张欣月追寻的目标,“我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唐泽腾相信这样的仪式是能够激起每一个爱国之人心中的爱国情怀的。作为班长的他了解到,有的同学为了这次的合唱在宿舍一起练习《歌唱祖国》,看出大家对于今天的仪式是很重视的。

法学院2019级新生的兼班岑豪直言, “一想到在华师的其他校区也有那么多人一起同时升旗,为祖国庆生,就不由自主地产生强烈的共鸣和自豪感。”岑豪表示升旗礼中的合唱和挥旗环节最让他感动,“当歌曲进入了最强音,我们的情感也达到高潮,爱国之情随着挥舞的双手倾泻而出。”在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岑豪希望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和同学们能够铭记使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我第一次带国旗班的同学来华师参加升旗仪式。”华师附中申西芬老师介绍道。申西芬深感这份至上的荣誉所带来的使命感。“即使未来任期结束,我相信每当学生们看到国旗,他们依旧会肃然起敬,因为这是刻在他们骨子里的信仰。”

附小四年级3班的董雨昕在父母陪同下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董雨昕的爸爸是华师的教师,妈妈是华师校友。平时每周一雨昕都会参与升旗仪式,但这么隆重的场面之前还从来没有见过。董雨昕的妈妈说,“现在即将要国庆了,大家的爱国热情都很浓烈,这么隆重的活动,我们就说一定要过来看看,同时也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

“小朋友们都非常激动和兴奋!”华师附属幼儿园邓美丽老师表示,清晨五点多大家就开始准备了。邓美丽认为爱国要从娃娃抓起,升旗仪式是推动爱国教育的极好方式。她表示,幼儿园的教育活动时常贯穿爱国主义,老师们会不断向小朋友们强调升国旗的注意事项。她本人也在合唱歌曲《歌唱祖国》的环节感受到了极大的共鸣,“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中国人民越来越团结!”她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带着自己的小孩作为附属幼儿园家庭代表之一参与了升旗活动,他表示,“全员参与感”是这次升旗活动与以往任何一次相比最大的不同,这种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包括小朋友在内的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强烈的情感认同。“一定要把自己的理想与追求,和整个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结合起来。”这是张永刚对当代青年的寄语,他希望每个年轻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奋斗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当每一个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么中国梦的实现也就指日可待了。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报道链接:https://gd.chinadaily.com.cn/a/201909/30/WS5d91b7b2a31099ab995e3468.html



2019年10月1日央广网:

华师万人升旗贺国庆 歌唱表白祖国母亲

央广网广州10月1日消息(记者 郑澍)9月30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在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

华师万人升旗贺国庆(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早上七点半,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附小、附中学生代表,附幼家庭代表共计一万多名,整齐列队在三个校区石牌校区行政楼前、大学城校区行政楼前、南海校区运动场,等待升旗仪式开始。俯瞰石牌校区行政楼顶放置着“祖国母亲70生日快乐”的字样,广场变成白衣红旗的海洋。

华师万人升旗贺国庆(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幼儿园小朋友、中学生和大学生、中青年教职工、退休老教师……在场的每一位华师大家庭成员都唱响国歌,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神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华师万人升旗贺国庆(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回望华师86年的历程,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华师人勇担重任、服务国家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他希望华师师生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王雪薇

报道链接:http://www.cnr.cn/gd/ygsy/20191001/t20191001_52480200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2019年9月30日广东教育头条:

祝福祖国!广东各高校升旗唱歌列队,形式多样迎国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临近国庆,广东各高校师生以升国旗、齐唱歌、办晚会等多种形式祝福祖国。

华南师范大学:万名师生升国旗唱国歌

9月3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在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庆生。

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升国旗。华师供图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激昂的国歌乐声响起。在场的每一位华师人唱响国歌,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全神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回望华师86年的历程,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华师人勇担重任、服务国家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华师师生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报道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9/30/c2673077.html?colID=2147483647&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51833515-fbf1-4795-8dc5-8bd0330c2496&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810&date=bnVsbA%3D%3D



2019年9月30日广东广播电视台:

师生万人升旗贺国庆,以歌献礼深情告白祖国

华南师范大学今天组织一万多名师生在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升旗仪式,为新中国庆生。

早上7点半,来自华师各个学院、附中附小的老师和学生代表齐聚,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看着国旗缓缓升起,今年七十三岁,已经退休的江老师说:“感慨万千!我是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对祖国特别的热爱。一直以来,我给学生上的第一课一直都是讲爱国的。”华师附中学生黄徐洋说:“看到这么多人,大家一起在这里,那么整齐、那么专注地看升旗仪式,我内心非常地自豪,也为身为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所谓一心一意,不过一心读书,一意爱国。”

华师万人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后,大家挥动国旗,齐唱《歌唱祖国》。华师学生张欣月说:“我知道我们青年人要有青年人的担当,艰苦奋斗,求实创新,这样才能把我们师范生这种想要培育优秀祖国下一代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师范生应有的担当。”来广州读书的新疆学生说:“能跨越四千公里和大家一起庆祝国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是时代的发展,是国家的繁荣富强,让一个新疆走出来的孩子能够来到这里求学。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今天是我第一次亲身经历这样一次隆重的升旗仪式,让我很激动。”

报道链接:http://v.gdtv.cn/news/zdbd/2019-09-30/2155165.html




2019年9月30日羊城派:

万人大合唱!华师3校区、附中、附小、附属幼儿园升旗贺国庆

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附小、附中学生代表,附幼家庭代表共计一万多名,整齐列队在华师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

9月30日早上,华南师范大学组织万名师生在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同时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早上七点半,伴随着秋天的凉风和金阳,教职工代表,各学院、附小、附中学生代表,附幼家庭代表共计一万多名,整齐列队在华师石牌、大学城、南海三个校区。石牌校区行政楼顶放置着“祖国母亲70生日快乐”的字样,广场变成红旗的海洋。

激昂的国歌乐声响起,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华师在家校领导、退休老教师、中青年教职工、中学生、大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等一起唱响国歌,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指出,华师86年的历程,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也是华师人勇担重任、服务国家的创业史和奋斗史,希望华师师生与时代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翻涌起一片片红色的海浪,歌声响彻华南师范大学上空。

“知道要举办这次升旗仪式,我特意赶过来的!”华师退休教职工龙庆华激动地说,“听到国歌响起来的时候,我都快掉眼泪了!”

“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后国家的巨大成就,也感受到生活日益美好,从心底里感谢党,感谢我们的祖国!”华师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说。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与学生站在一起,共唱《歌唱祖国》,他希望,学生们将爱国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将祖国建设好。

来自新疆和西藏的少数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来参加升旗仪式。维族学生地力夏提江参与这场万人升旗仪式,感到十分震撼。他表示,自己能够跨越半个中国,从新疆来到华师学习,是祖国给予他的机会。“感谢华师,感谢祖国!”

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嘉航是南海校区国护队的掌旗手,他最难忘的是屏住呼吸扬起国旗的那一瞬。“那一刻,我心间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固了。”

“爱国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的举动,爱国的血液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体里。”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青马班学员张欣月激动地说。作为一个师范生,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我第一次带国旗班的同学来华师参加升旗仪式。”华师附中老师申西芬说。“我相信每当学生们看到国旗,他们依旧会肃然起敬,因为这是刻在他们骨子里的信仰。”

华师附小四年级3班的董雨昕在父母陪同下参加了升旗仪式。“我们一定要过来看看,培养孩子的爱国热情。”董雨昕的妈妈说。

“小朋友们都非常激动和兴奋!”华师附属幼儿园老师邓美丽说,从清晨五点多,大家就开始准备了。她认为爱国要从娃娃抓起,升旗仪式是推动爱国教育的极好方式。(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派责编 | 陈亮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513587

作者/通讯员:李龙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