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博士一行访问我校

2019-07-31 10:55:20

近日,副校长吴坚在石牌校区会见到访我校的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博士一行,双方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拓展我校与澳大利亚教育机构在汉语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吴坚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特别是汉语国际教育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办学特色、汉语国际化办学发展、对外合作项目及“一带一路”东南亚专项计划等。李复新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汉语教育发展,并说明了其在澳大利亚推广中文教育的理念,二十多年始终紧紧围绕“坚守特色,以我为主,兼容并包”的教育目标,坚持推行汉语教育教学,使得汉语成为除去官方语言英语之外的第一大社区语言。

据悉,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现有会员教师近3500人,注册学生超18万人,是澳大利亚、新西兰乃至世界南半球最大的专业中文教育机构。李复新是首位华人主席,已经蝉联三届。在他带领下,澳大利亚汉语教育在办学质量、教材研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作者/通讯员:秦洪雷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