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师范技能大赛斩获佳绩

2019-07-27 13:53:51

7月20日,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师范技能大赛在有“东方雅典”之称的历史名城——江苏徐州开幕。历史文化学院派出3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历经半年的认真准备和对课程的反复锤炼,在比赛中保持稳定的发挥,最终斩获佳绩。其中,本科2016级陈佳坤获讲课组一等奖,岑嘉健、陈嘉梓均获说课组二等奖,王继平、周孜正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一百余所高校的三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组别进行,对选手的专业水平、教学素养、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考察。

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新师范”战略的背景下,我院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师范生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将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高水平的比赛作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和提升的重要途经。近年来,学院学生在省级以上的师范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共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优秀教学设计奖4项。

作者/通讯员:陈启萍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