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赴西部志愿者将出征

2019-07-15 10:38:53

7月12日上午,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工作汇报暨2019年赴西部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2018和2019年西部志愿者近60人参与本次活动。

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晓翰、杨斯敏作工作汇报,展示一年来研支团志愿者在贵州支教期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分享了他们的支教故事。授旗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为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第四批赴林芝支教服务队授旗。在志愿者代表马轲带领下,2019年赴西部志愿者进行宣誓,庄重承诺将为西部教育扶贫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志愿者表示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以踏实勤勉的态度,投身到西部的发展建设之中。

林伟涛肯定了2018年西部志愿者的成绩与付出,同时对新一批志愿者寄予几点期望:一是要胸怀家国,立大志;二是要紧跟时代,勇担当;三是要练就本领,锤品格;四是要严守纪律,保平安。

据悉,研究生支教团和赴西藏林芝支教服务队是我校贯彻落实西部扶贫协作部署的重点项目团队。2012年,学校开始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迄今已派出6届60名志愿者到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黔西南州册亨县开展支教服务。2018年学校组建林芝支教服务队,截止目前已选派38名志愿者到林芝一中、林芝一小、林芝二小开展支教服务。目前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第三批赴林芝支教服务队已于近日凯旋,新一批共计33名志愿者将于7月下旬接力传承,出征西部。

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华师志愿者即将出征,可爱的青春之花将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作者/通讯员:戴嘉耀 刘宇宁 吴蓉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