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类横向单项课题资助金额获得重大突破

2019-07-10 10:19:25
科学研究

近日,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教授牵头,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和美术学院联合申报的2019年广州市教育局学校高水平体育美育团队培养项目,经过竞争性投标成功获批(广州市教育局合同号190602103249),横向课题金额总额达人民币1480万,成为我校迄今首个单项经费超千万的社科类横向课题项目,获得社科类科研经费的重大突破。

近年来国家提出树立科学的教育质量观,通过深化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9年6月刚刚颁布《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广州市教育局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强化体育美育建设,于2019年启动广州市学校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事业发展专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体育和美育水平。该项目对接广州市学校高水平体育美育团队培养的实际需求,依托我校体育、音乐和美术学科的学科科研实力和体育、美育高水平人才培养的优势,充分发挥区域发展的社会服务功能,为地方教育事业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为广州市体育美育连续三年提升计划的首年项目,项目负责人为国务院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周爱光教授,涵盖3类子项目,其中体育类560万元(负责人为体科院杨忠伟副院长)、音乐类520万元(负责人为音乐学院杨天君院长、唐晓波副院长)、美术类400万元(负责人为美术学院方少华院长、罗广副院长)。我校3个学院将整合学科和术科优质资源,为全面提升广州市学校高水平体育美育团队进行专业指导和技术服务。

我校历来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各学院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服务功能,此次横向课题经费的重大突破,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聚焦教育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突破。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