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入党宣誓仪式

2019-07-02 15:18:4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坚定而响亮的声音响彻上空,这是我校1000多名新老党员正在进行入党宣誓或重温誓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7月1日上午7点,我校在一校三区同步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入党宣誓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入党30、40、50、60周年老党员代表,部分机关部处长,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教师党员代表,发展对象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以及1000多名新党员参加了仪式。

7点整,三校区的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红的国旗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乐声中,在场全体师生全神注目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参加升旗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定洪亮的宣誓声响彻学校上空。随后,朱孔军、刁振强分别为入党30、40、50、60周年党员颁发了入党周年纪念证书。

入党60周年党员代表、学校老领导徐士珍同志代表老党员发言,他感谢党和国家的培养,分享了他入党的历程和体会,84岁高龄的徐士珍同志说“虽然年老了,但精神不能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自己,不辜负党的期望。”据悉,徐士珍老同志每逢党的生日都会写一篇思想汇报鞭策自己,保持先进性。

来自地理科学学院的程国宇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吴文秀同学、软件学院的黄泽南同学分别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代表新党员发言,他们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激动和自豪,呼吁全体新党员认真学好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把个人的命运与前途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当中,与学校同行、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共命运,用自身的力量去发光发热,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

朱孔军、黄兆团分别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向新加入到党组织中的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向曾经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倾心尽力、鞠躬尽瘁的老党员、老同志们以及正在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挥洒热血的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节日良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他们在讲话中指出,回顾党的98年光辉历程,每一名党员都会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历史和现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党员身份为荣,不忘初心使命;以党性修养为根,争当先锋模范;以时代担当为本,书写精彩人生。他们号召全体师生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坚定信心,积极进取,为个人成长进步、为学校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