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我校音乐学院与匈牙利国宝级合唱团珠江畔合作演出

2019-06-26 09:17:07

2019年6月25日 羊城晚报客户端(羊城派)

匈牙利国宝级合唱团与中国伙伴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是什么画风?

匈牙利是历史悠久的音乐之国,音乐大师李斯特、巴托克、柯达伊名满天下。巴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是匈牙利国宝级合唱团,以拥有黄金般的音色和表演风格多样著称。

6月24日-25日,巴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来到广州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活动。他们的现场表演有怎样的画面感呢?他们和中国合唱团的伙伴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会有什么效果呢?

记者留意到,巴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的成员们虽然中文讲得不太流畅,需要借助带有注音的“小抄”,但是依然跨越了语言的障碍,与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加拿大国际学校和加拿达外国语学校的童声合唱团共同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

2019年是中国与匈牙利建交七十周年,为推动世界文明对话,践行“一带一路”文化互通,加强与中东欧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华南师范大学与匈牙利佩奇大学开展了“中匈音乐·唱响珠江”——中匈音乐交流活动暨华南师范大学与佩奇大学签约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与匈牙利佩奇大学国宝级巴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共谱文明交响曲,联袂唱响珠江。

24日,佩奇大学合唱团一行参观了华南师范大学校园,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音乐厅就两院间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合作进行了会谈磋商,巴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与华南师大合唱团还在音乐厅进行了合唱交流。

当晚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院长Tamás Lakner教授与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杨天君教授在珠江游轮上签订了两个学院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在学术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方面展开多方合作。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

两所学校互赠纪念品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有30年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积累,是华南地区唯一具有音乐与舞蹈学博士点的音乐、舞蹈教育人才培养基地。

合唱团成立30年来,由指挥家苏严惠教授带领在国内外各项专业竞赛中已获金奖超过60项,其中国际金奖近20项。曾出访阿根廷、希腊、西班牙、拉脱维亚-里加,在2018年世界合唱最具影响力的INTERKULTUR世界合唱最新排名中名列女声组别第10位。

此次两校合唱团之间的合作交流将推动两国文化与教育交流的合作发展。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匈牙利佩奇大学音乐与视觉艺术学院的合作,也将开启两校在柯达伊教学法交流方面的深入合作,并将在“新师范”理念指导下培养出更具国际视野的音乐教育人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广东省“文化强省”号召。

巴托克·贝拉男声合唱团指挥勒科纳•汤马斯(Prof.dr Lakner Tamás)博士致辞

加拿大国际学校和加拿达外国语学校的童声合唱团带来合唱表演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全场大合影

报道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434828?site2


2019年6月25日 广州日报客户端

高燃!华师音乐学院与匈牙利国宝级合唱团珠江畔合作演出

报道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91612&time=1561454412250


2019年6月25日 南都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匈牙利国宝级合唱团共同“唱响珠江”

报道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90625175463.html?layer=2&share=chat&isndappinstalled=0&wxuid=ogVRcdPB5RLHi5_ElvO0_v_ZSiP0&wxsalt=469721


作者/通讯员:李秋琼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