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赛选拨赛在我校举行

2019-06-19 15:17:29

6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赛选拨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武汉大学张李义教授,广东省电子商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邓顺国教授,我校团委书记林伟涛,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院长彭璧玉出席本次大赛。

本次广东赛区共计有40余所高校参加,有1306支队伍报名参赛,决赛现场参赛团队从实用性与创新能力、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营销策略、方案实现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创业项目,并就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评委们充分肯定了参赛项目的创意、创新性,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科学指导。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最后我校“神采作文网”等九支队伍获得省赛特等奖,其中帅青红、张李义、邓顺国被聘请为经管学院电子商务本科人才培养战略咨询委员会顾问。通过此次大赛,提升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科影响,同时也促进了兄弟院校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学生创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的交流。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作者/通讯员:余以胜 |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