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代表队参加全国第二届“教授杯”乒乓球赛斩获佳绩

2019-06-19 11:50:40

6月15日至16日,由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01所大学的316名教授挥拍上阵。自首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后,受到全国各高校广泛关注,影响力不断增强,此次比赛参与高校、参与人数均大幅提高,本次大赛更是吸引了不少院士、科学家、长江学者及各高校校领导参赛。

开幕式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常务副主席、华东理工大学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跃指出,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赛的举办来之不易,从发起、论证、酝酿、到去年在华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今年在天津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教授杯”已成长为中国乒乓球的品牌赛事。广大教授是我们祖国高尖端科技和文化的创新人才,有这样一支强悍的大军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对增强中国精英体质,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有着积极深远的意义。

我校由全国高校“教授杯”兵乓球比赛发起人之一、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爱光、校工会副主席吴岚带队,体科院前乒乓国手曹幸妮任教练,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许晶华、冯巨章,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研究员谢福林组成代表队参赛,周爱光-邝邦洪、冯巨章、冯巨章-赵广涛、分别斩获男子双打60岁以上年龄段第五名、男子单打第五名、男子双打40-49年龄段第五名的好成绩。

我校教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竞技水平,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高度赞赏,展示了我校专业建设的水平和成果,扩大了华南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的影响和声誉。

全国高校“教授杯”乒乓球比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的重要要求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为全国高校知识分子搭建竞技交流的平台。同时,让教师们用实际行动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进一步推动高校阳光体育运动发展、提高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水平、促进健康活力大学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通讯员:张仲君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