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出炉

2019-06-17 10:08:42

2019年6月15日央广网:

新增人工智能等11个专业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扩招700人

央广网广州6月15日消息(记者郑澍)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公布了2019年招生计划。今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此外,今年还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2019年,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898人,其余的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招生。

  2019年,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77人,其余的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招生。

新闻链接:http://news.cnr.cn/native/city/20190615/t20190615_524651830.shtml


2019年6月14日南方plus:

扩招700人,华南师范大学新增全省唯一人工智能专业!

6月14日,华南师范大学发布2019年招生计划,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其中,今年华师新增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理论、网络与新媒体3个本科专业,也是广东省唯一一所开设人工智能专业的高校。

此外,还新增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包括了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有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三个校区统一招生代码10574,统一招生,不同的专业分布在对应的校区。其中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另设招生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另设招生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类另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

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华师设立优秀考生奖励办法,奖金额度10000至80000元。同时,还设有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等多种奖助学金,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开设绿色通道,帮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推荐学有余力的困难学生参加校内外勤工助学活动,确保学生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记者了解到,2019年6月23日(星期天)上午9:00-12:30,华南师范大学将在石牌校区(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除了现场咨询与展示外,当天还开放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场所。同时,华师将邀请省内十多所高校在现场开展招生咨询活动。

【记者】姚瑶

【校对】冯志坚

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1906/14/c2322853.html?colID=2147483647&firstColID=3829&appversion=5510


2019年6月14日羊城派:

高招 | 华师今年扩招700人!新增11个招生专业,录取原则有变化!

14日,华师正式公布2019年招生计划。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今年华师还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师范广东招1898人,非师范广东招3877人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有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三个校区统一招生代码10574,统一招生,不同的专业分布在对应的校区。其中,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另设招生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另设招生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类另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请考生认真阅读广东省2019年招生专业目录。

2019年,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898人,其余的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招生。

2019年,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77人,其余的在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份招生。

录取原则有变,文理科先专业优先、后分数优先

据了解,今年华师部分专业录取原则将有所调整。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的考生)。

华师在浙江的选考科目要求按照(提前)公布的选考科目要求执行,录取原则按浙江省考试院公布的方案及有关办法执行。

体育类专业录取根据投档情况,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总分相同的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美术类专业,广东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按高考文化成绩、术科统考成绩折算为百分制后按以下公式计算综合分(综合分=高考文化成绩*0.4+术科统考成绩*0.6),按综合分从高到低录取,综合分相同的,先按术科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后按高考文化成绩(排位)录取。

美术类专业陕西省录取原则:在考生高考统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均合格的基础上,按照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位次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音乐类专业:

①音乐学(师范)专业广东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原则上分声乐、钢琴、中西器乐、特需器乐方向按照校考术科成绩名次从高到低录取,校考术科名次相同的优先录取特需器乐方向的考生,后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②音乐表演专业根据投档情况,原则上分声乐、钢琴、中西器乐、特需器乐、作曲方向按照校考术科成绩名次从高到低录取,校考术科名次相同的优先录取特需器乐方向的考生,后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③舞蹈学专业广东省根据投档情况,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原则上按照校考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校考术科成绩相同的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奖学金:

优秀考生最高可获奖8万元

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华师设立优秀考生奖励办法,奖金为10000-80000元不等。

入学后,华师设有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助学金等多种奖助学金,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开设绿色通道,帮助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推荐学有余力的困难学生参加校内外勤工助学活动,确保学生不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此外,华师还有免试攻读硕士的机会,2019年推免总额435名。

2000年开始,华师实施派出交换生项目,目前已与80多所国(境)外院校开展学生交换学习和交流实习项目。

6月23日,华师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

2019年6月23日(星期天)上午9:00-12:30,华南师范大学将在石牌校区(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除了现场咨询与展示外,当天还开放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场所。同时,华师将邀请省内十多所高校在现场开展招生咨询活动,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光临。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学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佛山南海三个校区,共有26个学院,有91个本科专业,51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点),20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9个博士一级学位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涉及到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医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有17个博士后流动站。现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约35000人,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000多人,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文/羊城派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杨柳青

新闻链接:https://ycpai.ycwb.com/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426700


2019年6月15日广州参考:

你要的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7020人,入学还有钱拿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7020人,其中师范类专业招2490人,非师范类专业招4436人,本科插班生94人,比去年增加700人。

2019年,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1898人,非师范专业计划在广东招生3877人。

此外,华师今年还新增11个专业招生,分别是计算机学院的人工智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城市文化学院的网络与新媒体三个本科专业,以及国际联合学院8个中外联合培养专业:财务管理(中澳联合培养)、财务管理(中美联合培养)、电子商务(中澳联合培养)、金融工程(中英联合培养)、法语(中法联合培养)、信息与计算科学(中澳联合培养)、电子信息工程(中澳联合培养)、软件工程(中英联合培养)。

目前,华南师范大学有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三个校区统一招生代码10574,统一招生,不同的专业分布在对应的校区。

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华师设立优秀考生奖励办法,奖金额度10000至80000元。

2019年6月23日(星期天)上午9:00-12:30,华南师范大学将在石牌校区(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举行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现场咨询活动,除了现场咨询与展示外,当天还开放学校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场所。同时,华师将邀请省内十多所高校在现场开展招生咨询活动,欢迎广大考生及家长光临。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年,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5年成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学校,同年进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行列。2017年学校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

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佛山南海三个校区,共有26个学院,有91个本科专业,51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33个硕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点),20个博士一级学位授权点(19个博士一级学位点、1个博士专业学位点),17个博士后流动站。涉及到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医学、艺术学等 12个学科门类。有17个博士后流动站。现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约35000人,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1000多人,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徐静 通讯员杨柳青、郑宇云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董业衡

新闻链接: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482188&time=1560569973013



作者/通讯员:张璐瑶 杨柳青 姚瑶 徐静 郑宇云 张澍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